close

「好想喝飲料!但是又怕胖,選擇水果茶有酸的口感比較健康!」

滿街手搖飲店,經過都會想來一杯,但是怕胖的心情總是陷入無限糾結,最後選擇比較健康的水果茶…

 

其實水果茶沒有你想像中的健康,水果茶最常出現檸檬,而檸檬非常酸(有直接吃過的都知道,沒吃過的記得改天試試),為了製造出酸甜口感,會添加許多糖來調味,看到以下各式水果茶表格:

水果茶比較

含糖量都超過50公克以上,目前世界衛生組織(WHO)建議每日糖類攝取不超過總熱量攝取的5 %,若以每日攝取2000 大卡為例,每日糖攝取不可超過100 大卡,相當於25公克糖【2000大卡 × 5% ÷ 4(1公克糖=4大卡)=25公克】,所以一天喝一杯水果茶,很容易糖類攝取超標!而且是超標兩倍!

以最常見的可樂和水果茶比較,可樂大家都知道碳酸加精緻糖不健康,看到下圖330毫升可樂含精緻糖35公克,換算成與水果茶同容量500毫升,含精製糖約53公克【35 公克 ÷ 330毫升 × 500毫升 ≒ 53公克】,比大部分水果茶含糖量還少,沒有比較就沒有感覺

可樂含糖量

以原料來說水果茶確實比可樂健康,但水果茶很容易忽視糖含量,以下技巧可以讓你放心喝水果茶:

1.水果茶選擇無糖、微糖,可以降低精緻糖攝取。

2.選擇水果茶時,避免再添加其他配料(珍珠、椰果、布丁),避免攝取過多熱量。

3.水果茶選擇500 c.c.就好,700 c.c.容易造成熱量、精緻糖攝取過量。

4.喝水果茶時段選擇下午,直接以一杯水果茶取代下午點心,避免再額外攝取其他點心。

 

下次喝水果茶時,記得別太放肆喔!

水果茶也是屬於含糖飲料,別當成水果!



OROS首席營養師 李佳蕙 撰寫

arrow
arrow

    OROS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