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營養師,我都完全按照你教我的方法做,為什麼沒有瘦?你是不是用錯方法啦?」

這種都是過於”聰明”的顧客,不願意承認自己沒有做好才瘦不下來,習慣把責任推給營養師,認為自己花錢就應該瘦,通常會有逃避心態。

 

其實減重是要靠自己努力,營養師是給予正確觀念及專業方法,你努力多少,體重、體脂就減少多少,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,除非你服用”違法減重藥物”,也能讓你躺著瘦,不過看似賺到了,其實你正默默賠掉自己的健康,運用正確的方法健康減重比較實在,減重絕對沒有一蹴可幾,快速減重的後果就是永無止盡的復胖,想要減重的你思考清楚了嗎?

 

「身上的贅肉怎麼來,就怎麼走」,身上的贅肉是日積月累,每天一點一滴增加而來,並不是突然大吃一餐就變成這樣,所以只努力2-3天,贅肉還是在身上,並不會消失,要清楚知道,贅肉一點一滴來,就要一點一滴走,減重是急不得,每一步都要站好,站穩,好好做,就不容易有復胖問題。

 

還有一些容易”偷吃”的顧客:「營養師,我這幾天體重、體脂忽然升高了,我已經吃很少,到底是怎麼回?」其實顧客心裡很明白就是自己”偷吃”造成體重、體脂升高,但是顧客不願意承認變胖是自己造成,想要再把問題丟給營養師,所以面對這種容易”偷吃”的顧客,需要的不只有正確方法,還有調整減重心態。

 

「只有自己可以為自己的健康負責」,其實減重者要清楚明白健康與美麗是自己的責任,要懂得面對現在的體重、體脂,並且為自己的體重、體脂負責,沒有任何人可以為你負責,絕對要先清楚自己的減重立場,是你需要減重,而不是營養師需要減重,不需要想盡辦法跟營養師諜對諜,努力做好自己的減重計畫比較實際,更何況身體是你自己的,做好,你就是瘦,健康美麗是屬於自己,做不好,你就是胖,疾病痛苦是自己承擔。

 

所以你準備好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了嗎?

別再為自己減重失敗找藉口了


OROS首席營養師  李佳蕙  撰寫

arrow
arrow

    OROS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