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節將近,家裡是否收到需多月餅禮盒呢?這幾天早餐、下午點心總是月餅?別小看這小小的一塊月餅,一不注意可是會讓你臉圓圓!!

 

一般中秋節禮盒不外乎是月餅、蛋黃酥,近幾年還有出現冰淇淋月餅,綠豆椪、鳳梨酥也是常見的中秋禮盒,由上圖表格可以清楚看到各式月餅的熱量,月餅越大,熱量相對越高。

 

中秋節除了吃月餅,大多數人都會烤肉、吃柚子,別小看烤肉、柚子,搭配月餅可能讓你一天熱量超標兩倍以上,自然容易發胖,趕快掌握以下技巧,讓你中秋月圓,人不圓!

 

1.月餅油脂、熱量、糖分含量高,建議多人分食,可以減少負擔,搭配無糖茶飲,能避免多餘糖分攝取。

 

2.選擇鳳梨酥、蛋黃酥體積較小,相對油脂、熱量、糖分含量較月餅少一些。

 

3.柚子使用碗裝適量攝取,避免不知不覺攝取過多水果,柚子3片=1份水果。

 

4.烤過的食材盡量避免刷醬料,烤肉醬濃稠熱量高,鈉含量高,需補充大量水分避免水腫。如果真的想要調味,建議可以將烤肉醬與水一比一,可以降低鈉含量攝取。

 

5.選擇低脂肉類,避免加工肉品(火腿、香腸)。

 

6.選擇海鮮優於肉類,低脂高蛋白,海鮮頭部位盡量少吃(蝦頭)。

 

7.選擇生菜夾肉、烤蔬菜,增加纖維攝取。

 

掌握以上七大技巧,讓你中秋快樂吃,也不怕胖喔!

 

OROS首席營養師  李佳蕙  撰寫

arrow
arrow

    OROS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